第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第二届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枣庄分赛场)
“移动云杯”枣庄数据应用大赛在滕启动
禹金涛刘文强出席启动仪式

  本报讯(李卉 丁凯) 11月24日,山东省第二届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移动云杯”枣庄数据应用大赛在滕启动。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禹金涛,市委书记刘文强,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薛登峰,副市长樊猛出席启动仪式。

  禹金涛在讲话中指出,滕州市的数字政府建设基础扎实,近几年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城市,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大数据创新应用的良好生态正在加速形成。希望枣庄市、滕州市将此次大赛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政产学研金服用相结合的创新创业品牌,推动大数据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希望国内外大数据企业、大数据英才踊跃参赛,不断催生打造更多的数字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携手推动“数字山东”建设,共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文强代表滕州市委、市政府,向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在简要介绍滕州基本情况和“数字滕州”建设情况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发展数字经济,加强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建设“数字中国”。这次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数字化发展的具体举措,必将对新一代智能制造、大数据应用发展、加快推动产业提档升级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滕州市将虚心听取和采纳各位领导、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围绕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要求,精心组织,竭诚服务,努力把大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同时,真诚期待各位企业家借助这次大赛,走进滕州、了解滕州,进一步加强与滕州的交流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启动仪式上,枣庄市大数据局、中国移动枣庄分公司负责人分别致辞;与会领导共同为山东省第二届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移动云杯”枣庄数据应用大赛按启大屏幕。

  在随后举行的大数据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上,华为技术、商汤科技、中国移动、阿里巴巴集团、中广有线枣庄分公司、腾龙精线集团、帆软软件等企业的有关专家分别围绕“新基建”、AI技术、大数据、智能制造等主题展开了精彩演讲。

  据悉,本次大赛以“数聚赋能,智惠山东”为主题,采取“1+4”模式,由省级主赛场和济南、枣庄、临沂、日照分赛场共同组成,旨在鼓励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探索开展大数据创新应用,加快推进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在数据供给方和数据需求方之间形成常态化对接机制,推动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融合发展,促进发挥数据“优政、兴业、惠民”作用,助力“数字山东”建设。

  枣庄数据应用大赛赛题分为创意赛和算法赛,创意赛赛题为:基于机械机床产业集群,为集群企业提供原材料采购、协同制造、协同售后的产业创新服务平台;算法赛赛题为:参赛团队对成品螺母螺栓的质量进行智能检测,提高产品的智能化检测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版:要闻
   第2版:要闻
   第3版:城事
   第4版:民生
   第5版:社会
   第6版:文体
   第7版:荆泉
   第8版:公益广告
全市重点改革攻坚任务述职问询 暨考核督导委员会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财经委员会 (扩大)会议召开
省第二届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枣庄分赛场) “移动云杯”枣庄数据应用大赛在滕启动
学习全会精神 提升工作水平
滕州日报要闻1省第二届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枣庄分赛场)
“移动云杯”枣庄数据应用大赛在滕启动
2020-11-25 2 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