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刘文强主持并讲话 马宏伟李健宗大全苏学锋等出席
~~~刘文强讲话 马宏伟李健宗大全苏学锋出席
~~~(2021年2月7日中国共产党滕州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
~~~
~~~
2021年02月08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共产党滕州市第十三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1年2月7日中国共产党滕州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滕州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7日在滕州市政务中心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市纪委委员26人,列席266人。

  市委书记刘文强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枣庄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了高欣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刘文强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深刻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20年市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细落实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政治生态日益清朗,经济社会发展逆势上扬,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愈加彰显。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有力;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强化专责监督,常态常在的监督质效充分发挥;一体推进“三不”,反腐败治理效能稳步提升;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更加过硬。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提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纪检监察工作精准、规范、细致、高效为着力点,以“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总抓手,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全面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要求,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思想引领,做实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突出查处重点,深化以案促改,强化纪律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决根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拳惩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从严整治机关作风,切实加强源头治理,着力打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强化民生领域监督检查,加大基层监督力度,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全面深化巡察监督,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认真履行整改监督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成果运用,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做深日常监督,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精准规范问责,积极容错纠错,严查诬告陷害,推进清廉建设,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政治引领,提升规范化水平,优化干部队伍,提升能力作风,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担当,攻坚克难,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版:要闻
   第2版:要闻
   第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4版:民生
   第5版:新春走基层
   第6版:阅读
   第7版:广告
   第8版:广告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中共滕州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滕州市第十三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创办农民抗日训练班 培训对敌斗争骨干力量
张灯结彩添喜庆 市容靓丽迎新春
滕州日报要闻1中国共产党滕州市第十三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1-02-08 2 2021年02月0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