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歌曲由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孩子们演绎完成
~~~歌曲由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孩子们演绎完成
~~~歌曲由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孩子们演绎完成
~~~歌曲由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孩子们演绎完成
~~~歌曲由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孩子们演绎完成
~~~歌曲由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孩子们演绎完成
2020年02月24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音乐人创《英雄的娃》致敬逆行者
歌曲由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孩子们演绎完成
  正在家演唱、录制歌曲的孩子们(视频截屏)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叶燕君)“天还没亮,你们就已出发,冲向疫情战场,风雨从不惧怕……”近日,这首由滕州人创作、演唱、制作的《英雄的娃》频频出现在社交媒体,其MV也在微博央视新闻网、千龙网、环球网等多家媒体平台上播出。

  据市音乐协会主席徐文科介绍,《英雄的娃》由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实验小学音乐教师曹海勇老师作词作曲,歌曲创作出来后,再由协会联系奋战在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孩子们来演唱。整首歌悠扬婉转、情真意切,既传达了孩子们对父母的牵挂和爱,也表达了对他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期盼他们早日胜利,回归温暖的家。

  创作这首歌的曹海勇告诉记者,他的初衷是源于一次和学生的对话。“抗击疫情的战役一打响,我们滕州就有勇士第一时间申请去了武汉。后来又有多批医护人员支援湖北,他们都是英雄。”曹海勇说,英雄们上了战场,他们的家人和孩子怎么样了?“我有个学生的爸爸是市中心人民医院的医生,去了武汉第一线抗击疫情,我和她通电话的时候问孩子想爸爸吗?孩子说,特别想。我问她,如果和爸爸联系,你会和他说什么?她满含泪水地说,请爸爸放心,我会照顾好妈妈和自己,您也保重身体,多注意休息,我和妈妈等你胜利后平安回家!我深深地被感动了,当天晚上便写出了这首歌曲。”

  为了表达对一线工作者的敬意,为了能让他们安心工作,曹海勇和音协工作人员一起,通过医院联系到滕州去一线工作者的孩子们,让他们唱出、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据介绍,由于当前正处非常时期,所有创作都在自己的家中由电脑或手机来制作,没有专业录音设备,演唱的孩子们由家人辅助或自行完成歌曲的录制。所有素材录制完成后,经由手机发送给海纳音乐的老师后期制作和混音。整个过程非常繁琐复杂,有些孩子反复唱好几遍才感觉满意,因为不是专业设备录制,后期制作也是费了很多努力才完成。

  《英雄的娃》创作、演唱、制作出来后,首先发送给了一线医务工作者,音协也用最快的速度在公众平台上进行了推送,立即引起广大网友关注和点赞。随后微博央视新闻网进行了转载,全网播放量近千万,有近万网友评论和关注。很多网友留言说:自己是流着泪在欣赏这首作品的。

  文艺作品除了审美、教育功能,更应发挥社会功能。据了解,滕州市音乐家协会是市文联领导的一个专业性的学术团体,是由全市广大音乐家及其他在音乐方面有所研究的音乐工作者、爱好者自愿结合的组织。

  徐文科表示,自全国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滕州市音乐家协会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力投入战“疫”。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逆行”,但他们创作出一个又一个文艺作品,用歌声传达情感,用艺术凝聚力量。“疫情面前,我们能做的虽然微乎其微,但仍然希望用力所能及的方式为这场战役出一份自己的力量,能够让冲锋一线的战士们感受到温暖,让他们知道,我们一直都在。手虽然不能相握,心却紧紧相连。目前还有几首为疫情创作的歌曲正在加紧制作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版:要闻
   第2版: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陆击战
   第3版:抗疫情保复工稳增长
   第4版: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5版: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6版:文体
   第7版:荆泉
   第8版:公益广告
我市音乐人创《英雄的娃》致敬逆行者
东京奥组委再次强调 奥运会不会取消
贾樟柯新片柏林首映
郑赛赛组合屈居亚军
山东家乡戏“云上开唱”以声抗疫
冬窗延期未获国际足联批准 中国足协增设国内转会期
滕州日报文体6我市音乐人创《英雄的娃》致敬逆行者 2020-02-24 2 2020年02月2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