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
~~~
~~~
引导广大群众摒弃陋俗 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
~~~
强化组织领导 全面宣传到位 实地核实测量 严格公开公示~~~
~~~
~~~
下好春耕备耕“先手棋” 打好粮食安全“主动仗”~~~
~~~
2023年03月2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引导广大群众摒弃陋俗 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
官桥镇深化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通讯员 姬田田 报道

  

  本报讯 近年来,官桥镇始终把深化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乡风建设,积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摒弃陋俗,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

  制度约束,文明外化于行。该镇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召开移风易俗工作部署会,严格要求各部门、各村多管齐下做好移风易俗工作。成立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四倡四禁”文明实践行动实施方案》。完善《村规民约》,在充分尊重民族传统习俗的基础上,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把禁止大操大办红白喜事纳入各村村规民约,用制度化的形式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改正陈规陋习。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党员干部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共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3100余份,54个村均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制定了《村规民约》。

  志愿先行,带头示范引领。该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开展移风易俗系列活动,并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深入挖掘典型模范事迹,开展“文明家庭”“道德模范”“好婆婆”“好媳妇”推荐评比活动,将移风易俗作为评选先进典型的标准之一,让广大党员群众学有榜样、超有目标,营造人人争当典型、村村争创文明的浓厚氛围。同时,充分运用“美德+信用”积分制,建立积分兑换柜,将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量化积分,积极开展积分兑换活动,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今年以来,组织开展移风易俗系列活动20余次,进一步增强村民的文明意识。

  多样宣传,文明内化于心。该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作用,在实践所、村级实践站宣传栏,通俗易懂的移风易俗宣传画报和标语随处可见。结合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活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深入村民家中,面对面解读移风易俗内容。结合“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文明新风送到家家户户。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电子屏等手段强化宣传,提高全镇村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弘扬文明乡风,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践行者。今年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6100余份,悬挂条幅130余条,张贴海报60余张,微信公众号及微信群转发110余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版:要闻
   第2版:要闻
   第3版:综合
   第4版:城事
   第5版:天下
   第6版:文体
   第7版:荆泉
   第8版:公益广告
3
综合
官桥镇深化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倡导低碳生活 争当环保卫士
洪绪镇扎实开展小麦种植面积核定工作
大棚种植 助农增收
增强维权意识 维护合法权益
鲍沟镇农技服务到田间助力春耕备耕忙
观摩检验督成效 看评比议促提升
滕州日报综合3官桥镇深化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2023-03-24 2 2023年03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