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刘文强主持并讲话 马宏伟李健宗大全苏学锋等出席
~~~刘文强讲话 马宏伟李健宗大全苏学锋出席
~~~(2021年2月7日中国共产党滕州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
~~~
~~~
2021年02月08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刘文强主持并讲话 马宏伟李健宗大全苏学锋等出席

  本报讯(田璐 赵铖栋) 2月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刘文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马宏伟、李健、宗大全、苏学锋、朱晏辰、高欣、薛登峰、韩昌军、王涛、孔祥东出席会议,康凤霞、王次青、樊猛、杜孝玺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第97问、人民日报人民时评、《山东省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细则》,部分同志围绕“安全生产工作”这一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系统指明了新时代安全和发展的基本原则、目标方向和方式方法,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真正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事故来对待、把过去的事故当作今天的事故来对待、把风险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防范之策要抓得更实。要聚焦煤矿、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建立清单,跟踪督办,闭环管理,坚决消除风险隐患。要严格执法检查,加大暗查暗访、异地执法、联合执法力度,对发现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该查封的一律查封,该关闭的一律关闭,严格上限处罚,严肃责任追究。要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细化各项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经常性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安全之责要扛得更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进一步压紧压实镇街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版:要闻
   第2版:要闻
   第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4版:民生
   第5版:新春走基层
   第6版:阅读
   第7版:广告
   第8版:广告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中共滕州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滕州市第十三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创办农民抗日训练班 培训对敌斗争骨干力量
张灯结彩添喜庆 市容靓丽迎新春
滕州日报要闻1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2021-02-08 2 2021年02月0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