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1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攻坚项目建设 做优镇域环境 学好百年党史 夯实党建基础
东郭镇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士亮 玉华 报道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东郭镇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双十镇”建设、“山水林田大会战”等重点任务,实干担当、攻坚克难、奋力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1至5月份,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总产值分别同比增长68.9%、18.5%、18.72%。

  攻坚项目建设,做大做强支柱产业。该镇实施了总投资83.6亿元的39个重点项目,其中:投资3.2亿元的辛化硅胶污水处理项目投入运营;投资4.3亿元的新型轻质板材项目、投资4亿元的6万锭针织生产线项目正加快设备调试,即将投产达效;投资12.2亿元的省重点玉米精深加工产业一体化示范项目和投资10.6亿元的枣庄市级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开工建设,预计年底部分投产;投资12亿元的功能化硅吸附材料项目正在编制可研和环评报告;20平方千米的绿色制造产业园规划委托省工程咨询院正在修订完善。

  做优镇域环境,打造生态宜居家园。该镇大力实施“山水林田大会战”,一体推进“八大工程”13个项目,荒山造林33.33公顷,栽植各类苗木40万余株。完成“莲青山美丽农村公路”建设规划论证,启动实施34千米示范道路建设提升工程。投资1000万元实施12千米滕平路升级改造工程,建设节点游园1处、口袋公园9处,补植苗木6万余株。投资600万元高质量完成9座小型水库标准化建设。投资2400万元的1.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投资900万元的0.6万亩千亿斤粮食项目进展顺利。持续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一处美变一片美,美了环境、美了生活。

  学好百年党史,践行初心办好实事。该镇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党委书记带头顶格推进,抽调14名精干力量组成2个巡回指导组,组建96支、2100余人的宣讲队,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3次,举办专题读书班1期,各党支部集中学习6次,举办“我来讲党史、重温红色故事”宣讲活动5次,受众2万余人。开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攻坚五问’”“乡镇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大调研大讨论”“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登山比赛等7项特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入企调研40余次、入户走访3万余人次,收集建议40余条,查摆问题136件,解决126件,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

  夯实党建基础,强根铸魂引领发展。该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镇89个村“两委”换届选举任务,开展党员亮身份、书记亮承诺、组织亮阵地“三亮”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和党员干部结对帮扶1至2户困难家庭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用真情服务温暖民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突出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版:要闻
   第2版:要闻
   第3版:城事
   第4版:民生
   第5版:社会
   第6版:家表情
   第7版:荆泉
   第8版:公益广告
东郭镇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东沙河街道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挥人民调解作用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查验接种信息 确保应接尽接
普及法律知识 提升法治素养
大坞镇强化措施筑牢防汛“安全堤”
加强监管教育 营造良好环境
滕州日报城事3东郭镇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7-15 2 2021年07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