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1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坞镇强化措施筑牢防汛“安全堤”

  通讯员 段本龙 赵忠浩 报道

  

  本报讯 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大坞镇立足“防大洪、抗大汛、抢大险”,坚持群防和专防相结合,周密部署、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

  强化组织,加强领导。该镇成立了防汛指挥部,按照“分级负责、辖区管理”的原则,分别签订了责任状,启动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突出河道堤防、村庄危房、工企业及大棚洼地等重点防汛部位,制作警示牌12个,组建专职巡堤员26名,确保主要河道路口专人值守。

  及早动手,排查隐患。该镇利用网格化管理,全镇64名网格长和75名网格员对网格内危旧房屋、危坡危墙、低洼易涝区域、沟渠、施工点等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清除障碍、疏通沟渠。对易涝点、防触电、危险边坡警示标识进行检查加固,通过“e呼善应”app上报信息。同时,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通知到各责任单位。同时,动员全民上阵,对辖区内4条河流坝体单薄处、缺口、路口进行整修,清理河道障碍物3000余米、树木7000余株,清理泥沙淤积100余车,修补河道10余处,确保了排水畅通。

  备足物料,强化训练。该镇成立了30人的防汛常备队,500人的防汛抢险队和1000人的防汛后备队,配备了463套救生衣。截至目前,全镇已储备编织袋4万条、土工布5222平方米、铁丝1095公斤、电缆779米、便携式工作灯73只、投光灯10只、桩木12立方米、防汛使用车辆4辆,物料定点存放,专人管理,随用随取,全力确保汛期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版:要闻
   第2版:要闻
   第3版:城事
   第4版:民生
   第5版:社会
   第6版:家表情
   第7版:荆泉
   第8版:公益广告
东郭镇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东沙河街道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挥人民调解作用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查验接种信息 确保应接尽接
普及法律知识 提升法治素养
大坞镇强化措施筑牢防汛“安全堤”
加强监管教育 营造良好环境
滕州日报城事3大坞镇强化措施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1-07-15 2 2021年07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