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1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关注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

  闫沛 报道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今年7月12日至18日被确定为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关注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7月13日,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中心人民医院、启明口腔医院开展了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让更多的老年人重视健康,拥有健康生活。

  据市卫健局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老年人的口腔健康问题越来越严重。据国家卫健委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65岁至74岁老年人全口无牙的比例为4.5%,且有近一半的老年人未能及时修复缺失牙齿。老年人口腔健康状况相对较差,就诊率并不高,牙齿出现问题往往采取“拖忍扛”的方式,进一步加剧了牙齿问题,直至全口缺失。因此,全社会应当重视老年口腔健康问题,亟须加强老年口腔健康宣传教育。

  口腔健康,全身健康。谈及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启明口腔医院医务人员表示,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口腔疾病不仅影响咀嚼、发音、形象等问题,还与脑卒中、心脏病、糖尿病及消化系统疾病等全身疾病密切相关,因此口腔问题需要引起老年群体的高度重视。需要提醒老年人的是,除了做好自身的口腔卫生清洁外,还应该每年进行1至2次的口腔清洁护理以及全面的口腔检查,由口腔医师提供专业的口腔护理指导及疾病治疗。

  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重视口腔健康,在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老年人进行健康义诊、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解答群众咨询,向市民宣传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引导老年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老年人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市卫生健康系统将采取医疗服务进镇街、进村居等形式,将老年健康知识送到群众心中,推动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引向深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版:要闻
   第2版:要闻
   第3版:城事
   第4版:民生
   第5版:社会
   第6版:家表情
   第7版:荆泉
   第8版:公益广告
关注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
酒店做好防疫 筑牢安全防线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
普及健康新理念 呵护幼儿促成长
公 告
扮靓城市容貌 营造有序环境
天合拍卖公告
滕州日报民生4关注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 2021-07-15 2 2021年07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