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1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普及健康新理念 呵护幼儿促成长

  廖晗 报道

  

  本报讯 为全面提高学前教育质量,增强幼师和家长的安全意识,防范儿童意外伤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近日,东沙河街道幼教中心推出了“共建共享共成长”联盟活动之家长大讲堂,邀请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五官科医务人员,推出了儿童保健专题讲座,为幼儿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讲座分为两部分。在“小儿意外伤害防范与应急处置”讲座中,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五官科主任李斌远从常见意外伤害的表现与识别、如何急救与处置等入手,结合实例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讲解,针对儿童常见的外伤、扭伤、骨折、烧烫伤、心脏骤停、气道异物梗阻等意外情况,进行了生动而形象的解说。李主任重点讲解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为大家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让大家在有限的时间内学习掌握基本的急救方法。

  身高是遗传和环境相互作用的结果?矮小对孩子心理及未来生活质量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在此次专题讲座上,针对家长关心的儿童生长问题,李主任进行了详细阐述。李主任利用生动形象的课件,向家长们讲解了幼儿骨骼生长发育的特点、饮食对幼儿生长激素的影响、如何促进儿童长高以及与幼儿生长密切相关的营养素等知识。

  通过本次儿童保健专题讲座活动,增强了家长和幼师的健康意识,为幼儿园今后开展卫生保健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有利于家园共育工作开展得更扎实、更有序,让每一位幼儿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版:要闻
   第2版:要闻
   第3版:城事
   第4版:民生
   第5版:社会
   第6版:家表情
   第7版:荆泉
   第8版:公益广告
关注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
酒店做好防疫 筑牢安全防线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
普及健康新理念 呵护幼儿促成长
公 告
扮靓城市容貌 营造有序环境
天合拍卖公告
滕州日报民生4普及健康新理念 呵护幼儿促成长 2021-07-15 2 2021年07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