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市健全要素支撑体系强化政策平台服务保障~~~
我市组团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和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
~~~王普照周刚出席启用仪式
2022年09月17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组团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和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
“滕州手造”亮相泉城 尽显善国古韵风采

  渠青 报道

  

  本报讯 9月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在济南开幕。我市组织30余家企业、单位携带非遗和文创产品参展。枣庄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到滕州展区参观;滕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凤霞向省市领导介绍展区情况及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状况;副市长董浩参加活动。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由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主办,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承办,展会设置中华手造展区、沿黄手造展区、运河手造展区、国际手造展区、山东手造综合展区暨优选100精品展、山东手造乡村振兴展区、中华手造大集、“文旅+”展区、文化数字化展区、文旅智能装备展区、特色美食展区11大展区,吸引了全省16市参展,区县参展数量达25个。

  在博览会现场,康凤霞看望慰问了滕州展区的工作人员、非遗传人、参展企业代表等,实地察看布展情况,听取参展项目介绍。她说,此次博览会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强,是展示城市形象、开展项目合作、实施双招双引的有力平台。文旅部门要抓住机遇,大力宣传推介滕州文化资源禀赋、文旅产业政策和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吸引更多优质资源支持滕州文化事业发展,积极培育文化经济融合发展新动能,更好地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实现高质量发展。

  滕州文创产品亮相高规格博览会,引起大家广泛关注。鲁班天工木艺有限公司、柳琴戏剧团、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单位纷纷亮出“绝活”,其中,鲁班锁、华夏铁匠铁壶、慈泉斋传统合香入选山东手造综合展区暨优选100精品展。此外,滕州展区展出了景泰蓝、鲁班故乡电动玩具、滕州有礼两创基地文创产品、级索斗拱、华瀚工艺品,以及滕州博物馆、王学仲艺术馆、市汉画像石馆的文创产品,北辛土陶、父子铁锅等。我市还通过LED大屏播放文化旅游宣传片,生动展示了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版:要闻
   第2版:要闻
   第3版:走在前 开新局
   第4版:城事
   第5版:天下
   第6版:寻找最美滕州人
   第7版:特别报道
   第8版:公益广告
让广大青年人才与城市共成长
“滕州手造”亮相泉城 尽显善国古韵风采
市民兵训练基地综合训练场启用
滕州日报要闻1“滕州手造”亮相泉城 尽显善国古韵风采 2022-09-17 2 2022年09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