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家表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1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婆婆的带孙暑假

  每年儿子一放暑假,婆婆就会打电话来让他去乡下住几天,早些年,婆婆这样说的时候,儿子总是满口答应,然后屁颠屁颠地直催着我们送他回去,谁也没想到今年他突然不了,哪怕婆婆打电话来再如何利诱,他也不接招,问怎么了,回答是,反正不想去,就想在家。

  也没谁亏待他,咋就不乐意来了呢?婆婆不解,不过一个七八岁的孩子,难不成就嫌弃奶奶了?婆婆这样问我的时候,我赶紧解释,怎么可能嫌弃,孩子在家别提多想爷爷奶奶呢,只不过是现在大了些,他有了自己的圈子,平日里玩个手机,写个作业,没事时找同小区的同学一起玩都方便,然而去了乡下,很可能就只有爷爷奶奶陪着玩……我向婆婆建议:“反正你是想多看看孙子陪陪孙子,那到我家来看和陪也是一样的啊,要不你来我家住几天?”

  想孙心切,算是一拍即合,没过几天,婆婆便真的来了。看到奶奶来了,儿子自然是亲热得很,家里的各种好吃的,立马奉上。我提醒婆婆,就这,你还说你孙子有嫌弃你吗?婆婆便笑,自己的亲孙子,又从小带大的,哪会真嫌弃奶奶呢?看出来婆婆是真舒心了,我呢便也放心了。婆婆以前因为带孙子在我家住过好长一段日子,如今再来住,一切熟门熟路,倒也无需我刻意招待。相反,看我忙,婆婆一下子承揽了好多的家务活,就连每天的陪娃玩的任务也包揽了去,带出去散步,陪着一起玩玩具,我是一下子轻松了好多。婆婆本就是个勤快人,闲暇的时候更是给我们做各种好吃的,什么红糖糍粑,芋泥羹,韭菜饼,甚至是凉粉,凉皮,手擀面,刀削面,真真是每天不同样,直引得儿子夸他奶奶是十项全能大冠军。

  让婆婆来家住原意是想让她好好享受一下含饴弄孙之乐,可婆婆这样抢活干,我又担心婆婆太受累,心有愧疚,婆婆忙的时候,我便会去帮忙或者抢着干。婆婆却不准,婆婆说:“一个人年纪大了后,要求真不高,就盼望着你们这个小家和和美美的,甜甜蜜蜜的,大家健健康康的,不存在干活累,能在这帮上忙,其实心里别提多开心。最重要的是,还可以每天看到大孙子……”婆婆说到这的时候,她自己先开心地笑了起来,我们呢,也跟着笑,不是伪装,我知道这些笑都是发自内心,因为我们是相爱的一家人,我们同心协力,我们都希望我们这个家越来越好,我们都希望我们健康、平安、和睦地在一起。

  像婆婆说的,在这的每一天她都很开心。每天她带着儿子出去买菜,回来了,奶孙一起择菜;儿子做作业,她在边上守着,看着;午饭时间到,婆婆认真地炒每一个菜,饭桌上,看到我们把这些菜吃光光,婆婆的表情欣喜而欣慰;午饭过后,儿子读故事,婆婆在边上听着;晚饭后我们一起散步……时光那么温柔那么绵长,老公夸我,说老婆你真聪明,换一种方式让咱妈过上了带孙暑假。我便笑,哪是聪明,这不过是我发自内心的能给的最简单的爱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版:要闻
   第2版:要闻
   第3版:城事
   第4版:民生
   第5版:社会
   第6版:家表情
   第7版:荆泉
   第8版:公益广告
母亲的菜园
婆婆的带孙暑假
父亲的“口袋书”
滕州日报家表情6婆婆的带孙暑假 2021-07-15 2 2021年07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