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以碳排放权质押模式为恒仁工贸公司投放贷款400万元
刘庆东在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上要求~~~
李义在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现场推进暨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上要求~~~
~~~李义出席
~~~
~~~
~~~
2022年06月1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七十二万亩小麦全部收获完毕

  田璐

  报道

  

  本报讯 6月15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全市72万亩小麦全部收获完毕,这标志着夏收工作全面告捷,夏种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在我市开展的粮食高产竞赛活动中,西岗、级索、张汪、鲍沟、木石等镇的8处高产攻关田单产突破800公斤,标志着小麦高产攻关田全面进入亩产800公斤新阶段,为巩固全省首批“吨粮县”,创建一批“吨半粮镇”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我市72万亩小麦落实良种统一包衣供种、小麦适期播种、科技壮苗、全域高产竞赛、小麦一喷三防、浇好返青水、浇足灌浆水等综合措施,为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特别是我市小麦生育期没有遭受倒春寒、干热风等恶劣天气,病虫害综合防控效果明显,小麦植株健壮,成穗率高,灌浆时间长,亩穗数、穗粒数和千粒重3项产量指标均好于往年。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扛稳扛牢粮食生产责任,结合实施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等粮食生产项目,全面开展了粮食高产竞赛活动和“吨半粮镇”创建活动,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小麦高产创建竞赛活动的通知》《关于在粮食主产区开展“吨半粮镇”创建工作的通知》,通过高产创建示范引领粮食大面积增产。

  在具体工作中,市农业农村局做好在滕农机信息登记,充分满足本地小麦收获需求,同时在关键路口设立3处外来农机服务站点,积极做好外来农机联系对接工作,落实入滕防疫措施,全力保障机收有序进行。各镇街及早做好小麦联合收割机检修维护,加强机手培训,降低农机作业损失程度,确保农机作业安全。积极落实智慧远程监管措施,协调对接省级禁烧卫星监管平台,各镇街免费注册30余个智慧监管账户,实现全天候全域卫星火情监测。各镇街严格落实责任,强化防范措施,各村按地块搭建防火棚,组建高效巡查队伍,备足备齐灭火用具,充分发挥村级公益岗人员作用,昼夜巡查,盯死看牢,为全面做好三夏生产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版:要闻
   第2版:要闻
   第3版:综合
   第4版:城事
   第5版:天下
   第6版:健康养生
   第7版:善读滕州 阅见未来
   第8版:广告
全省农发行首笔碳排放贷款在滕落地
加强部门协作配合 提升治理腐败效能
集中攻坚突破 夯实党建基础
全市“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举行
防范非法集资 守好“钱袋子”
全市七十二万亩小麦全部收获完毕
政风行风热线预告
滕州日报要闻2全市七十二万亩小麦全部收获完毕 2022-06-16 2 2022年06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