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17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滕州市关于9月17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们: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研究,定于9月17日在全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9月17日(星期六),上午6:00-12:00集中采样。

  二、检测范围

  滕州市区域内全体居民(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

  (一)处于集中或居家健康管理期的人员,不参加检测,仍按现行规定和渠道进行检测。

  (二)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检测。

  (三)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等“应检尽检”重点人员在所在村居(社区)参加检测。

  (四)学校师生员工按照所在学校规定和要求参加检测。

  三、注意事项

  (一)请全体居民朋友根据镇街、村居组织安排,尽早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做到应检尽检。

  (二)请全体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携带健康码、身份证、预登记二维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保持“1米线”间隔、“3米线”采样,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过程中避免接触采样台相关物品,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三)本次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采样后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后续可通过“健康码”系统查询结果。对健康码系统未显示检测结果的,可向所在村居(社区)反馈。对在滕人员7天内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将会受到限制。

  (四)在区域核酸检测期间,镇街、村居(社区)工作人员将采取敲门敲窗和电话联系方式了解检测情况,请全体居民积极配合。

  (五)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对无正当理由拒不参加或冒用他人信息、代替他人进行核酸检测,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等的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滕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版:要闻
   第2版:要闻
   第3版:走在前 开新局
   第4版:城事
   第5版:天下
   第6版:寻找最美滕州人
   第7版:特别报道
   第8版:公益广告
4
城事
新鲜事 感人事 身边事
枣庄科技职业学院迎来开学季
防疫知识 一起学起来
做好清洁消毒
关注食品安全 关爱生命健康
惊险!一小学生被拉链夹住眼皮
核酸检测
滕州市关于9月17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疫苗接种
养成健康 生活方式
常通风
滕州日报城事4滕州市关于9月17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09-17 2 2022年09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