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承红色基因 庚续精神血脉
全市地方红色文献展览举办

  商铮 报道

  

  本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追寻滕州红色历史发展足迹,展现我市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7月7日,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在市图书馆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地方红色文献展览”活动。

  据了解,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地方红色文献展览”活动,旨在通过文献这一视角,为读者揭示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滕州地方组织发展壮大的历程,展现滕州不同历史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革,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守初心担使命,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

  此次展览共征集地方文献200余种、近500册,进一步丰富了市图书馆的地方文献资源。在这些地方文献中,共有150余册滕州红色文献在展览中与市民群众见面。此外,由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市图书馆共建,包含《滕县志》《滕州日报》等在内的约10万页滕州重要地方文献数字资源,首次在这次展览中亮相。展出的这些文献,内容涵盖滕州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既包括各部门各行业发展过程、瞩目成就记述,也包括滕州地方大事记、人物志及其他多种稀有地方红色文献。通过此次地方红色文献展览活动的举办,不仅向观者展现了滕州丰富的地域文化内涵,而且滕州百年红色历程,以更翔实的图文记载、更清晰的发展脉络走进了人们心中,激发了深厚的爱党爱国热情,涵养了“爱我滕州”的家国情怀。

  温故知新、鉴往知来。一册册文献记载着滕州地方党组织艰苦奋斗的历程,吸引着每一个观者的目光。大家纷纷表示,滕州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传统,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将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精神血脉,立足岗位兢兢业业,争做优秀的新时代奋斗者,为滕州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版:要闻
   第2版:要闻
   第3版:城事
   第4版:专版
   第5版:民生
   第6版:阅读
   第7版:荆泉
   第8版:时代楷模公益广告
齐齐哈尔市政府 考察团来滕考察
全市地方红色文献展览举办
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学思悟践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我市两项城区管网工程 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
加强演练 保障安全
加强审计业务培训 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牢记嘱托打头阵 奋发有为当先锋
我市将举办“情动工会 缘聚滕州——千人云相亲”活动
滕州日报要闻2全市地方红色文献展览举办 2021-07-08 2 2021年07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