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新华街社区~~~
~~~
~~~
质量为本 爱为校魂~~~设立高一启东班,创办滕州善国职业学校,蓝海职业学校倾情加盟
~~~
2021年07月1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市民突发疾病 城管队员伸援手

  闫沛 报道

  

  本报讯 近日,一市民突发心脏病,情况危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两河长廊管理办公室执法人员闻讯后,立即展开施救,让患者转危为安。

  事发当天,两河长廊管理办公室龙泉服务岗亭执法人员准备下班时,有位热心市民急匆匆地跑到岗亭,告诉执法人员附近的路口处有人躺在地上,希望执法人员过去看看。了解这一情况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约50岁的男子躺在地上,脸色苍白,呼吸微弱,情况十分危急。

  时间就是生命,面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王方国第一时间拨打了急救电话,立即疏散围观人群。执法人员按照平时培训的急救方法,对该男子进行意识判断。在未有回应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将其颈部微抬,确保气道开放通畅,在准备进行下一步的救治时,该男子意识逐渐恢复,开始大口喘气。看到男子苏醒,执法人员松了一口气。

  休息几分钟后,该男子情况明显好转。据该男子介绍,自己患有心脏疾病,走到路口的时候突然晕倒了。该男子随后联系了家人准备回家,执法人员提醒该男子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确保身体健康。

  据了解,两河长廊管理办公室执法队员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为人民管理城市 建人民满意城管”的执法理念,在一线巡查时,将雷锋精神时刻挂在心间,将扶老携幼、扶危济困当成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在平凡的城管岗位上,以执着的追求、满腔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书写着不平凡的城管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版:要闻
   第2版:要闻
   第3版:城事
   第4版:民生
   第5版:社会
   第6版:家表情
   第7版:荆泉
   第8版:公益广告
爱心奉献社区 真诚服务居民
女子欲跳河轻生 民警解救化险为夷
关爱环卫工 炎夏送清凉
善国中学:莘莘学子圆梦的“福地”
一市民突发疾病 城管队员伸援手
滕州日报社会5一市民突发疾病 城管队员伸援手 2021-07-15 2 2021年07月15日 星期四